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无用之用”——翔安沙龙·第五期 石头里的宇宙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10

第五期“无用之用——翔安沙龙”于20221117日在跃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期邀请到了福建省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福建省科技馆分馆)执行馆长、福建省考古文物博物馆学会理事钮科程做客沙龙。

钮馆长以《石头里的宇宙》为题,以杞人忧天这个成语所处的春秋战国时期杞国流星雨事件为开端,以福建省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馆藏的18个陨石及化石串联起了一部磅礴的地球演化史。



“无用之用”出自庄子的《人间世》篇,灵感时常是产生于看似无用的闲聊和争论中。来自不同背景不同领域的人,对同一个问题,也会有不同的看法和思考。为了促进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内部和外部、生命科学和其他学科、学术界和工业界之间的交流和碰撞,自2018年中秋之日起,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和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了主题为“无用之用”的学术沙龙,未来沙龙还将不定期举办。

欢迎学部及社会各界(学术界、工业界、商业界)关注科学的人士踊跃推荐及自荐(联系人:汪雪坤,电话:0592-2185361,邮箱:wxk@xmu.edu.cn),学部将根据收到的建议,安排组织沙龙活动。希望我们这些看似无用的讨论,有朝一日,能体现出它们“大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