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验室简介

“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于2010年9月在原“细胞生物学与肿瘤细胞工程”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福建省癌症生物学” 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申请建设,于2011年10月获科技部批准建设。现任国重实验室主任为韩家淮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王志新院士。

实验室以细胞应激反应为主线,重点围绕着细胞应对外界刺激的应激反应生物学、细胞应对自身癌变的应激反应生物学、细胞应对代谢状况变化的应激反应生物学这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实验室秉承“边建设边运行”的方针,以基础理论研究为根本,结合应用基础研究,从分子、细胞和个体水平上深入地研究炎症应激反应、肿瘤胁迫应激反应和代谢应激反应等细胞应激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通过多方位、多学科、多层次的联合研究,力求全面提高实验室在细胞应激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综合实力,为国家人口与健康领域的需求做出重大贡献,并以优秀的原创性成果和高水平人才队伍跻身国际知名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