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跃进” 系列学术讲座管理办法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2-18 浏览次数:734

为增强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学术交流,国重室自20189月起设立“跃进”系列学术讲座。为规范学术讲座的开展,充分活跃学术氛围,使学术交流能常规化、有序化,现结合国重室实际情况,对“跃进”系列学术讲座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本管理办法仅适用于厦门大学校内各学院及单位教员邀请的与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相关的校外高水平专家学者开展的“跃进”系列学术讲座。

二、讲座落实专人负责,做好讲座的组织管理,做必要宣传(在国重室内及其他相关单位通过多途径发布讲座通知),提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兴趣,活跃学术氛围。

讲座邀请人应负责并协调主讲人的接待、活动安排等相关事宜。

三、学术讲座要求

(一)主讲人条件

主讲人应是某一学科领域内的知名专家或具有影响力的学者,学术成就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杰出人才:国内报告人需是国内著名专家;国外邀请专家需是国际著名专家。

2)其它人才:近5年内,在所属研究领域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

(二)主讲人在来访期间除学术报告外,应与国重室内及相关单位3个以上相关课题组开展半天及以上的学术交流活动。

 四、学术讲座的费用标准

国重室支持的学术讲座费用原则上包含:

  1. 专家往返厦门差旅费(国内航段机票及含市内交通)、在厦期间住宿费(不超过两晚)、课酬。报销标准参照《厦门大学国内差旅费管理办法》、《厦门大学出国境差旅费管理办法》执行。

  2. 每个讲座总费用原则上不超过8000元,超额部分由邀请人自行承担。

五、学术讲座的管理

每场讲座举行前,邀请人需至少提前两周向国重室报送相关信息,经国重室审核批准后方可作为国重室资助的学术讲座。讲座人信息请发送至sklcsb@xmu.edu.cn,由室务委员会讨论后另行通知结果。

六、其他

(一)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二)本办法由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负责解释和修订。

 

 

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2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