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科普开放日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1583

2019525日,为了响应科技部、中宣部和中国科协加大科普活动力度、提高公民科学素养的号召,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19科普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厦门市科协、厦门市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活动面向中学生群体,以实验小鼠为主题,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的优势,采取讲座和参观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厦门市科技中学翔安校区高一年级和双十中学思明分校初二年级的100名师生及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半,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黄朝阳楼五楼报告厅,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莫玮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国重室的历史,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


助理教授吴剑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吴老师从小鼠的基本知识开始,介绍了常见小鼠品系、免疫缺陷小鼠在肿瘤生物学的作用、基因工程小鼠应用,之后为加深大家的印象,吴剑锋老师和动物中心吴素琴老师准备了不同品系的小鼠,供来访家长同学观察。



稍后同学们在谢昌传老师和吴彩明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仪器平台,谢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每个仪器的用途,并结合显微镜拍摄图像为大家讲解细胞的基本结构。


科普开放日活动每年五月举办,以不同的主题和角度带领参访人员认识生物神奇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