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领导班子交流会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654

2019年2月19日,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领导班子交流会。会议由厦门大学副校长、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医学院院长韩家淮院士主持,三个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家认为医科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增长点。医科建设必须要借鉴世界医学发展前沿,把握一流大学医学学科发展趋势,大力推动医学院、生命科学和附属医院的融合发展,努力融入主流、影响主流、引领主流,提升大医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贡献度和显示度。

医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共享平台经过多年建设,拥有了大批一流的设备、具备一流的开放共享水平,已成为学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支撑。本次会议首先聚焦医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共享平台建设,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仪器共享平台建设,促进和保障平台的持续发展和更好运行的举措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还提出要想方设法加快打通三家单位的教学资源和教学平台的共建共享。2018年医学院部分实验教学课程安排在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大大提高了教学和管理水平。接下来不仅要在空间和人员上互通有无,还要在人员管理和考核评价等更多方面进行对接和探索,促进一体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深入探讨了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队伍的建设,提出通过设立青年教师发展计划等努力提升现有人才水平,继续加大力度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探索推行教学科研辅助人员和党政管理人员成本核算,加强人员编制管理,加大学部和学院对人力资源统筹调配力度,为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支撑。

下一步,医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还将在研究生招生和党团建设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在研究生招生方面,医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将探索招生信息共享,努力提高生源质量。党团部门也将根据医科专业特点,共同谋划和策划有特色、有意义、有吸引力、有影响力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团工作的凝聚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