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我室李庆阁课题组入选厦门市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团队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343

近日, 厦门市知识产权局正式公布厦门市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团队评选结果,我室李庆阁课题组入选。

2018年9月厦门市知识产权局正式启动了高价值专利组织培育计划,旨在提升我市专利创造、转化、运用、保护质量,面向国家及地方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领域,挑选创新基础好、科研实力强、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科研团队进行为期三年的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最终目标是要在这些关键的产业领域中形成结构优良、布局合理、对促进产业发展和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支撑保障作用的高价值专利组合或专利池。本次入选课题组获资助力度大,均可获得300万元的培育资助费。创新必须通过成果转化才能成为生产力,只创新而不转化不但无法创造价值和驱动经济发展,反而是创新投资的巨大浪费。但我国高校技术成果转化率很低,是中国创新最被诟病的一个痼疾,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很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没有形成高价值的专利。我国当前正处于从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过渡的重要阶段,在关键领域培育一批核心专利已经成为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核心环节。

据悉,本次全市25个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方案入选,我校共5个课题组入选成为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团队,分别为:重大传染病防治药物(夏宁邵课题组)、功能高分子材料(戴李宗课题组)、分子诊断技术和产品(李庆阁课题组)、化学储能电池(赵金保课题组)、微纳米材料在环境友好、清洁能源领域中的产业应用(郑南峰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