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2019年度“中学生英才计划”生物学科面试暨导师见面会成功举行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1-06 浏览次数:404

1月6日上午,2019年度“中学生英才计划”生物学科面试暨导师见面会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黄朝阳楼B403会议室成功举办。参与会议的有本年度“中学生英才计划”生物学科导师、面试学生及学生家长。

会议伊始,赵同金教授作为生命科学学院教学部副主任和本年度的英才导师,向参与此次见面会的学生及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生物学科的发展历程、当前的学习环境和平台资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以及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等与会人员所关心的话题。

接下来进行导师分组面试,生物学科本年度的英才导师是左正宏教授、俞春东教授、赵同金教授。参与此次面试的14名中学生根据意向分作三组面试,他们是来自厦漳泉7所重点高中的优秀学生。经面试,导师根据学生表现对所面试的学生进行排序,当场公布面试排名。录取结果将等学校上报省科协后最终确定。面试结束后,导师与学生们亲切合影,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实验室。

“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项目是2013年由中国科协发起,教育部支持的一项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旨在探索建立高校及科研机构与中学联合发现、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和工作机制。我院作为我校四个培养学科之一,已圆满完成五期培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