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走近大型仪器——生物医学共享平台大型仪器理论培训圆满完成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277

生物医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自2018年10月24日到11月15日期间组织了本学期首次大型仪器的理论培训。本次培训涉及平台七种类型的大型仪器,包括:液质联用仪蛋白组、液质联用仪代谢组、气质联用仪、共聚焦显微镜、电镜、流式细胞仪和核磁共振仪等。由于本次报名参加培训的同学人数多,每类仪器报名人数均超过两百人,为保证培训效果,每类仪器培训都分成两个平行班进行培训。

此次负责培训的主讲老师是平台仪器一线管理人员,他们根据不同仪器的特点,从实际出发,对仪器的基本构造、原理,每种仪器能够解决哪些科学问题,不同型号仪器的优缺点、应用领域,如何准备样品及常见样品的制备方法和仪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说。


大家随着老师走近了大型仪器,对每种仪器的功能、应用领域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下一步实操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对仪器共享平台所拥有的不同型号、功能的仪器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为将来在科研实验中能够精准地选择、使用所需要的仪器做好了准备。

听完大型仪器的理论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张宸崧同学还特地发来微信为理论培训点赞,他说:“今天的流式培训讲座可谓是我十年来听过的最实用、最明了和最有条理的仪器培训讲座,一看就知道老师自己是专家,真懂!不是随便抄来的PPT。有很多问题真是困扰我多年,今天一下子都解决了!平台真是越办越好,真心高兴和享受!”

为科研提供专业服务是我们的目标,老师、同学们的认可是我们提升的动力。接下来共享平台的老师们将通过网站、公众号以及现场上机指导等多种培训方式,让大家更多地熟悉和了解平台仪器,并能顺心、顺手地使用上平台的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