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无用之用”——翔安沙龙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901

灵感时常是产生于看似无用的闲聊和争论中。来自不同背景不同领域的人,对同一个问题,也会有不同的看法和思考。为了促进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内部和外部、生命科学和其他学科、学术界和工业界之间的交流和碰撞,自2018年中秋之日起,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和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了主题为“无用之用”的学术沙龙,坐标落于“业翔民安”的厦大翔安校区,欢迎来自工业界、产业界、社会各界的朋友,从各自的视角和背景,跟我们一起,针对某个科学问题进行探讨和争论。第一期“无用之用——翔安沙龙”的议题是韩家淮教授提出的“闲聊进化论”。来自生科院、医学院、环境生态学院、西人马(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内外23位师生员工,于2018年9月22日在黄朝阳楼B308参加了首期沙龙。

“无用之用”出自庄子的《人间世》篇。欢迎社会各界(学术界、工业界、商业界)关注科学的人士,提出自己的议题,发送至学部邮箱yxsm@xmu.edu.cn。学部将根据收到的建议,归纳议题,安排组织沙龙活动。希望我们这些看似无用的讨论,有朝一日,能体现出它们“大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