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生命科学产学研协同发展主题讨论会暨院校企业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会议在会展中心顺利召开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718

为促进我国细胞生物学领域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细胞生物学学科的发展,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博生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协办的盛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17年全国学术大会·厦门”于 2017年9月26-2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会议主题为:探索细胞,创新未来。

为了助力厦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由厦门市科协,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和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牵头组织举办生命科学产学研协同发展主题讨论会暨院校企业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会议,会议于2017 年9 月26 日14:00-17:00 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3 楼301 室举办,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颖聪先生和马宗远副部长参加会议。会议旨在探讨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转化和产业化合作,将聚焦目前国内的学术成果转化机制,尝试提出优化相关政策的建议,展望今后中国生物医药的相关行业发展。籍此论坛召开之际,宣布成立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院校企业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会议。本次讨论会参会人数150余人,包括南京大学医学院李朝军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陈正军教授、南京大学模式动物所高翔教授、厦门大学张晓坤教授,李博安教授、张云武教授、邓贤明教授、付国教授,厦门大学附属成功医院季天海教授、CST 亚太、海鲲投资、北京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赛智创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泓(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市同仁心医药有限公司、厦门信德科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生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鹭港兆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成坤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厦门金诺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拜尔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南馨荣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万泰凯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厦门市第三医院、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讨论会开始,上海斯丹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肖磊、南京大学模式动物所高翔教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邓贤明教授、北京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郭朝设、CST 亚太董增军、华大基因创新中心蓝色彩虹刘靓分别以“前沿科技创业之路、从精准医疗到精准模型的产业化机会与挑战、基于“源头创新”的药物研发、新型肿瘤动物模型构建与肿瘤免疫药物体内药效评价、从CNS 级成果/ 肿瘤标记物的发现到多方合作商业转化、打造生命健康创新创业生态圈”为题做了报告,与会人员与专家就人源小鼠模型,生命科学领域创业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会后,部分参会公司如和泓(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研究方向为神经退行性疾病机理研究的张云武教授,厦大生科院分管科研的李博安副院长对成果交流及学生实训等事宜做了进一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