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国重室举办“青年PI沙龙”助推青年PI成长
出处: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434

9月29日下午,国重室第一期“青年PI沙龙”在B403会议室举行。校人事处处长吴立武、我院院长林圣彩、党委书记陈光、副院长李博安、副院长周大旺、资深PI吴乔以及青年PI等近30人参加了活动,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正宏教授主持。

本期沙龙由“经验分享”、“政策解读”、“自由交流”三个环节组成。“经验分享”环节的主讲嘉宾为学院资深PI林圣彩教授和资深PI吴乔教授,“政策解读”环节的主讲嘉宾为校人事处吴立武处长和学院李博安副院长。

“经验分享”环节,林圣彩教授和吴乔教授两位资深PI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围绕“如何做科研”及“如何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分享了他们多年科研历程中的宝贵经验及心得体会,并给青年PI们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

“政策解读”环节,吴立武处长给青年PI们介绍了学校关于教师岗位绩效考核改革方案的思路以及学校在引进人才方面的最新举措。李博安副院长总结分析了学院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受资助情况,并从“如何起始科研”及“如何做好项目申请”两方面给青年PI们介绍了需要注意的事项。

“自由交流”环节,青年PI们针对主讲嘉宾们分享和介绍的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学院党委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服务人才工作,牵头举办学院青年PI系列沙龙活动,与学院行政一起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与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的联系和沟通,积极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沙龙活动将定期邀请经验丰富的资深PI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其在科研、教学、师生关系等方面的经验,同时邀请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或学院分管领导系统介绍各类政策和制度,旨在为学院青年PI搭建一个聆听前辈们经验教训以及系统了解各类政策制度的交流平台,助推青年PI尽快熟悉了解学院的文化和健康顺利成长,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在课题管理、实验室运行以及教学工作和研究生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交流。





(文/马利娜 薛志平 图/杨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