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韩家淮入选“2011中国科学年度杰出创新人物”
出处: 发布时间:2012-02-13 浏览次数:209

1月18日,由科学网主办的“2011中国科学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揭晓,根据广大网友的投票结果,两大奖项各归其主。我室韩家淮教授等11人入选“2011中国科学年度杰出创新人物”。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饶毅等10人当选“2011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2011中国科学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011年12月10日启动,旨在评选出公众心目中的2011年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及2011年中国科学杰出创新人物。历经40天征集及评选过程,上万名科教界专家、科技新闻工作者及网友参与推荐、投票。最终,2011年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当选者为王晓东、方舟子、朱清时、杜光东、杨宝峰、周其凤、赵跃宇、饶毅、屠呦呦、颜宁;2011年中国科学杰出创新人物当选者为邓涛、史玉升、李传锋和黄运锋、刘泽金、安芷生、张俐娜、何芳良、袁隆平、董树文、韩家淮。(以上人物按姓氏笔画排序)

韩家淮教授在世界上率先发现p38信号通路。p38信号通路是细胞内最重要的信号通路之一,它在许多生物学反应包括细胞周期调控、细胞增殖、发育、分化、衰老、凋亡、免疫反应及肿瘤发生中起重要作用。他领导的实验室在p38信号通路的研究领域一直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旨在评选出2011年度在国内科技界产生重要影响力,并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引导公众舆论的风向标式的科技新闻事件当事人。同时,本次活动在关注国内科技界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新闻人物的基础上新增了“杰出创新人物”的评选,侧重于评选出2011年度在个人及团体的科研工作中充分体现科技创新价值,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其科研成果对基础科学研究产生重要影响,为国家科技实力提升及产业科技升级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获奖人物主要分布在生命科学、医学科学、工程材料等前沿科研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