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林圣彩教授为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出处: 发布时间:2013-11-01 浏览次数:157

10月17日下午,在黄朝阳楼五楼学术报告厅,林圣彩教授针对其课题组的最新重大研究成果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Mechanisms for the Control of Metabolic Homeostasis”的精彩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上林圣彩教授向师生介绍了其课题组的重大研究发现细胞“饥饿”信号传导通路中的关键一环:林圣彩教授多年来的研究对象——名为AXIN的蛋白作为一个桥梁,将低能量分子AMP结合的AMPK和其上游激酶LKB1连接在一起,三者形成一个复合体,促进LKB1对AMPK的磷酸化激活,使得AMPK的活性升高,从而完成信号传递过程。

国际顶尖学术杂志《细胞》子刊《细胞—代谢》已于10月1日发表了林圣彩教授课题组的这一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