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转基因/基因敲出技术平台成功构建福建省首例基因敲除小鼠
出处: 发布时间:2012-05-09 浏览次数:211

我室转基因/基因敲出技术平台继之前在省内率先成功完成了多个转基因小鼠品系的创建之后,该平台最近又成功构建了福建省首例基因敲除小鼠。这些开创性的工作主要由厦门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丁风副教授和贺颖工程师完成。丁凤副教授为厦门大学从美国斯坦福大学引进的从事人类遗传病小鼠模型的研究专家,曾任美国匹兹堡大学的转基因与基因敲除小鼠中心的技术总管。贺颖工程师为厦门大学博士毕业生,曾在美国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中心的转基因与基因敲除小鼠中心接受培训。这些转基因和基因敲除小鼠的成功创建标志着我省实验动物和生物医学科技水平的一个重要突破。

目前,该中心制备转基因与基因敲除小鼠的效率已达到国内外成熟的转基因与基因敲除小鼠技术中心的水平,具备为省内外各科研单位提供相关服务的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