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韩家淮教授荣获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
出处: 发布时间:2012-05-07 浏览次数:140

“五一”前夕,厦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暨第十届工人运动会开幕式在市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我室韩家淮教授荣获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受到隆重表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韩家淮教授一直从事有关疾病机制的研究,是p38这个进化上保守的信号通道的发现者,是对此领域贡献最大的科学家之一。近年来韩家淮教授还在细胞坏死机制的研究上有突破性进展,达到此领域研究世界领先水平。韩家淮教授在厦门大学工作众多成果中最富有代表性的贡献,就是发现了细胞慢性炎症转归的开关,其可以决定细胞的“好死”或“坏死”,极大地影响了人类的健康。有关 “炎症和疾病的关系” 的重要发现,2010年被国际顶级学术刊物《科学》杂志列为近十年最大的科学发现之一。这些重要研究成果使韩家淮教授入选“2011中国科学年度杰出创新人物”,和他一同上榜的还有袁隆平等人,由此足见韩家淮教授有关疾病机制研究的重要社会影响和重大的社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