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细胞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启动
出处: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次数:165

11月4日上午,由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依托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的细胞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在嘉庚三号楼215会议室隆重举行。厦门大学副校长叶世满在会上致辞,中科院院士唐崇惕、厦门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毛通双出席会议,中心负责人韩家淮、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书记黄田、院长林圣彩、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冯新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书记滕脉坤、院长田志刚及中心研究员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叶世满副校长指出,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要明确主攻方向和目标定位,紧扣“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目标,形成一系列有利于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形成一个有利于汇聚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的创新联合体,形成一种有利于协同创新的环境与文化氛围,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

细胞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筹建负责人韩家淮教授介绍了中心前期培育情况及中心建设目标,指出中心将围绕细胞生物学前沿方向和人类健康的“国家重大需求”,注重前瞻性与公益性科学问题,以人为本,探索协同创新模式和机制,建设一个细胞生物学领域的“国际一流”的学术研究中心。

会上,各协同单位就中心的科学目标、学术组织的组成、委员会委员名单、行政机构的合理配置、如何建立有效的协同合作机制、如何真正地实现协同创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