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视察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出处: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次数:163

10月18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到我校翔安校区视察,着重到“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汇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朱崇实出席活动,朱崇实陪同陈小娅视察翔安校区。

我校“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10月通过科技部审核并获准建设。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胞应对外界刺激的应激反应生物学、细胞应对自身癌变的应激反应生物学、细胞应对代谢状况变化的应激反应生物学,为我校第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家淮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


陈小娅十分关心并支持我校科技,特别是国重室的工作,今年2月来校视察时曾专门听取“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汇报,这次一到生命科学学院,陈小娅就关切地询问起近段时间国重室的发展情况,并深入到实验室,与正在做实验的师生亲切交谈。当得知国重室搬到翔安校区之后,各方面硬件条件得到长足改善时,陈小娅十分高兴,她勉励师生们依托优势,形成特色,多出成果,力争突破。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圣彩从学术队伍、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承担科研任务等方面向陈小娅汇报了国重室这段时间的工作开展情况。陈小娅充分肯定国重室和生科院这段时间的工作,同时希望我校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协同创新,加快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杨振斌、朱崇实代表学校感谢陈小娅副部长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他们表示,学校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国重室建设,同时继续大力推动协同创新,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在翔安校区,陈小娅还视察了学生食堂,了解我校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了赞赏。

我校副校长张颖、赖虹凯,校长助理叶世满、李初环,校办公室、科技处、翔安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及“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