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来校调研
出处: 发布时间:2012-02-13 浏览次数:234

2月7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来校调研,着重就“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汇报。校长朱崇实参加调研汇报会并陪同参观翔安校区。

我校“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10月通过科技部审核并被批准建设。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胞应对外界刺激的应激反应生物学、细胞应对自身癌变的应激反应生物学、细胞应对代谢状况变化的应激反应生物学,为我校第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由韩家淮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调研汇报会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圣彩从研究方向、学术队伍、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承担科研任务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

陈小娅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我国生命科学发展迅速,实验室依托厦门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厦大传统,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影响力也逐步扩大。她希望实验室在原有的基础上,依托优势,有所突破,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实验室建设要朝着国际化方向发展,重视人才的引进和管理工作;要从科学研究规律和人才培养机制出发,完善实验室管理机制。

朱崇实代表学校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建设,立足厦大,服务大局,为国家和地区做出更大贡献。

陪同陈小娅来校调研的有科技部巡视员张国成,科技部基础司基础建设处处长周文能、部长秘书李华,厦门市科技局局长李伟华等,我校副校长张颖、赖虹凯,校长助理李初环,校办公室、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及“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