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细胞应激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立项建设
出处: 发布时间:2011-12-27 浏览次数:249

日前,依托于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申报的“细胞应激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经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同意建设项目立项,成为“十二五”首批建设项目中7个免于答辩评审直接立项的引智基地建设项目之一。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以下简称“111计划”)是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为了促进引进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全面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以建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为手段所实施的计划。

“细胞应激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以韩家淮教授为国内负责人,以今年诺贝尔医学与生理学奖获得者布鲁斯∙布特勒教授为国外负责人,汇集了国内外细胞应激生物学方面的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为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建设具有创新力的学科,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力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