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准建设
出处: 发布时间:2011-12-27 浏览次数:350

2011年10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关于批准建设心血管疾病等4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国科发基 [2011]517号)文件正式下达,我校《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准建设。

2010年9月,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原 《细胞生物学与肿瘤细胞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福建省癌症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申请建设,2011年4月科技部原则同意立项。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生命科学学院韩家淮教授和林圣彩教授等学科带头人精心组织商讨实验室建设计划,填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科技部组织专家组对实验室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运行机制等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反馈意见。根据这些反馈意见,实验室做出了相应调整,最终通过科技部审核并被批准建设。实验室名称为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Cellular Stress Biology),由韩家淮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这是我校第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胞应对外界刺激的应激反应生物学、细胞应对自身癌变的应激反应生物学、细胞应对代谢状况变化的应激反应生物学。通过对以上三个研究方向的系统性研究,将有望在细胞应激生物学领域里做出重大突破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