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科技日报》头版聚焦我室科研成果
出处: 发布时间:2013-10-11 浏览次数:154

10月11日,《科技日报》头版“最新发现与创新”栏目刊发题为“我科学家发现细胞‘饥饿’信号传导机制”的消息,报道我室林圣彩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道说,“近日,厦大生命科学学院林圣彩教授课题组的一项研究发现了细胞‘饥饿’信号传导通路中的关键一环,从而揭示了细胞‘饥饿’信号传导机制的过程,

这一发现被认为对研究包括肥胖、糖尿病、脂肪肝等在内的代谢疾病的发生发展机制及治疗新方法有着重大意义。

“最新发现与创新”栏目是该报的名牌栏目,主要报道我国科研和科技领域内的一些最新技术和前沿成果。近年来,该栏目曾多次聚焦我校相关科研成果。最近的一次是今年1月初对我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康俊勇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的报道,题为“我科研人员破解深紫外线发光二极管应用难题”。

此前,中国广播网、厦门日报、厦门晚报等媒体也先后报道了林圣彩教授课题组的成果,新华网、中新网等几十个门户网站对有关报道进行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