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林圣彩教授入选2013年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
出处: 发布时间:2013-11-26 浏览次数:114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3年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的名单。林圣彩教授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本次教育部直属高校入选人数共88人,厦大1人。

百千万人才工程由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等9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从2012年起用十年左右时间,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够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每年选拔1次,每次选拔400名左右。

林圣彩教授长期致力于细胞代谢稳态维持及其调控细胞生长的分子机制。近年来在Science、 Nature、 Cell Metabolism、 Oncogene、 EMBO J等杂志上发表多篇高水平的SCI论文,被引用5000余次。研究成果“揭示营养匮乏引发细胞自噬的分子机制”获得2012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