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第四届厦门冬季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出处: 发布时间:2013-12-08 浏览次数:191

2013年12月8日上午,第四届厦门冬季学术会议--“生物影像学”( Multi-Scale Imaging for Biology)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以色列、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台湾以及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共100余人将参加2天的会议交流。

本届会议由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主办。会议还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以及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111引智计划”项目的资助。会议共邀请200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Ada Yonath(以色列)、中国科学院院士隋森芳、英国皇家学会院士Tom Blundell、美国科学院院士Wah Chiu等20位生物影像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作特邀报告。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生物影像学的研究进展、生物影像技术的应用、影像技术对研究和理解复杂生物进程的促进作用等。

生物影像学是运用影像学手段来显示生物在活体状态下从个体水平、组织水平、细胞水平到分子水平的特定变化,对其生物学行为在影像方面进行定性和定量研究的科学。生物影像学的主要技术平台包括共聚焦显微镜、单分子光谱技术、冷冻电子显微镜和断层摄影术等已经成为现代生物医学研究不可或缺的技术平台和手段。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我国在生物影像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在生命科学研究的总体高度和系统性,促进我国生命科学研究的发展。

和往届一样,一年一度的厦门冬季学术会议不仅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也给厦门大学师生提供了一个与著名专家学者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使他们能够亲自领略世界前沿领域的科学进展和学术大师的风采。主办方希望,继续将厦门冬季会议这一品牌办好,在温暖的冬季、美丽的厦门,为国内外的生命科学领域的学者和专家提供一个高端交流平台,及时了解和掌握世界生命科学研究的最新动向,促进我国生物科学领域的协同创新和发展。



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