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科研进展

韩家淮教授在国际权威刊物《自然-免疫学》发表文章
出处: 发布时间:2012-02-13 浏览次数:271

2011年12月,韩家淮教授课题组在国际权威刊物《自然-免疫学》(Nature Immunology, 2010年影响因子25.668)发表题为“Programmed necrosis: backup to and competitor with apoptosis in the immune system”的综述性文章。

程序性细胞死亡对于免疫系统的发展、维持以及对外源、内源刺激所作出的反应都极为重要。研究证实除caspase-依赖的凋亡途径外,依赖于激酶RIP1和RIP3的程序性坏死途径也是一条在发育和免疫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程序性细胞死亡通路。这两种通路可能存在着互相抑制的现象,并且当caspase-依赖的凋亡途径被抑制或者缺失时,程序性坏死途径将作为备选项继续行使功能。本文总结了近期的相关研究,对程序性坏死的分子机制以及凋亡和程序性坏死之间相互调节的机制进行了系统地阐述。

2011年韩家淮教授课题组在《自然》杂志子刊发表两篇文章,另一篇发表于《自然-细胞生物学》(Nature Cell Biology, 2010年影响因子19.407)

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