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第二届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活动日成功举办
出处: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298

12月3日,由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厦门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举办的科普活动日在翔安校区顺利举办。300多名师生志愿者在黄朝阳楼、校区五号教学楼、椭圆楼、曾宪梓楼为广大厦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以“探索·发现”为主题的生命科学盛宴。活动吸引了2800多名小朋友、5000多名访客参与,神奇的探索之旅人气爆棚。

去年“首届细胞应激生物学国重室科普活动日”的举办得到了厦门市民的高度好评。主办方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有了许多创新举措,特别在活动点设置的最重要环节,充分发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专业性强、组织战斗力突出等优势,从摊点最初的策划、修正、彩排到最终的路演实施全部交给党支部学生自己负责,真正体现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地践行了“两学一做”。活动日保留了去年倍受追捧的“叶脉书签”、“绽放的荧光蛋白”、“美丽的细胞”等环节,今年因为有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重室加入,增加了“疫苗的前世今生”、“色彩斑斓的菌世界”、“PM2.5科普”等公共卫生知识科普,我院细胞应激生物学国重室也新增了“唾液测血型”、“走进血糖世界”、“松香里,琥珀屋”、“昆虫的基础知识与解剖”等亮点环节,活动点设置更加丰富、科普趣味性更强,更高端但也更接地气。


活动过程中国家重点实验室各成员课题组教授、博士生导师冲锋在第一线,积极为来访的大小朋友们讲解科学知识、启蒙科学思想,让来访的市民充分感受到了厦大大师的风范。本次科普活动日的举办得到了校内外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体现,是一次深入的全民科学大互动,相信通过这一活动,在未来会有更多对生命科学充满好奇和兴趣的孩子们加入到中国生命科学研究的大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