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第九届AMPK国际研讨会暨第七届厦门冬季学术会议隆重开幕
出处: 发布时间:2016-11-13 浏览次数:227

11月12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九届AMPK国际研讨会—新机制与生理学”(The 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MP-activated protein kinase— New Mechanisms and Physiology)在厦门五缘水乡酒店会议厅正式开幕。

AMPK国际研讨会是全球AMPK领域的顶级专业会议之一,每两年举行一次。自2000年起,该会议已经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丹麦、日本和意大利等国家成功举办八届。本届会议是首次在中国举行,由厦门大学、英国邓迪大学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联合主办,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

会议邀请到生命科学突破奖获得者瑞士科学院院士Michael Hall教授和沃尔夫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Lewis Cantley 教授作主题报告,还邀请到包括英国邓迪大学Grahame Hardie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David Carling教授等在内的26位相关领域国际权威专家作特邀报告。会议围绕AMPK的结构与调控、AMPK在代谢和癌症研究中的重要作用、AMPK突变、AMPK翻译后修饰和AMPK研究领域进展等议题展开讨论。由于AMPK在代谢调控中的重要作用,它同时成为众多代谢疾病如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其治疗药物靶点,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台港地区等境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共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促进国内外AMPK领域专家和学者的学术交流,拓展国内学者的国际知名度,向国际同行展示中国在该领域的迅猛发展,促进中外学者间开展实质性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同时作为厦门冬季学术会议系列会议的第七届,厦门冬季学术会议是年度性的高端学术会议,一直以来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瞩目和好评,已经成为厦门大学的一个会议品牌,在促进我国生命科学研究交流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