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南强学术讲座报道—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David Carling教授做客我室讲学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1091

6月7日下午,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David Carling教授为我室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Investigating the metabolic effects of AMPK activation in vivo”的南强学术讲座。林圣彩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并为David Carling教授颁发了厦门大学南强学术讲座纪念章。

David Carling教授现任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教授,他与英国皇家院士D. Grahame Hardie教授共同克隆了细胞代谢调节中最为重要的能量感应分子--AMPK,在AMPK的调控机制研究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贡献。在本次报告中,David Carling教授介绍了他们实验室自行构建的用于研究AMPK体内激活机制的转基因小鼠模型,并基于这一动物模型展开的一系列的课题研究。David Carling教授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介绍了该课题从前期“毫无表型”的结果,到后面“峰回路转”的新发现,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深深体会到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

David Carling教授还担任学术刊物《Biochemical Journal》的主编,该期刊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和广泛的认可度;在讲座结束后,David Carling教授介绍了该刊物的性质以及投稿标准和要求,让在座的师生们对该刊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