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校庆期间南强学术讲座报道—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蒋华良院士做客我室讲学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386

4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蒋华良院士应邀为我室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原创药物研发策略和技术”的南强学术讲座。林圣彩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并为蒋华良院士颁发了南强学术讲座纪念章。

蒋华良院士是国内生物制药领域的领军人物,对于研制新药有着深刻的理解。在本次报告中,蒋华良院士就药物设计方法发展及应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一个个实例为我们讲解了新药研制的新策略、新方法和新技术。

蒋华良院士长期致力于药物科学基础研究和新药研发,针对多种重要靶标发现了数十个新结构类型的先导化合物,其中4个候选药物已进入临床试验研究,4个新药获临床批件。尤其是他所领导的团队近年来在创新药物设计方法上取得的进展,为我国新药研发提供了更合理的依据,对挽救病人生命及推动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其在国际学刊上发表论文460余篇,他引20000余次,获专利授权68项(其中国际专利14项),实现成果转让4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国家青年科学家奖等多项奖项。蒋华良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J. Med. Chem.》杂志副主编和其他5种国际学刊的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生物大学分子动态修饰与化学干预” 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组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