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校庆期间南强学术讲座报道—陆军军医大学卞修武院士做客我室讲学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408

4月9日上午,陆军军医大学卞修武院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肿瘤干细胞与肿瘤异质性”的南强学术讲座。林圣彩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并为卞修武院士颁发了南强学术讲座纪念章。

卞修武院士从肿瘤干细胞来源与肿瘤异质性、肿瘤干细胞与微环境相互作用、肿瘤干细胞与微环境诊疗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学术报告。肿瘤干细胞是肿瘤发生、侵袭、转移和复发的“种子”细胞,卞修武院士的报告阐明了其内在机制,并揭示肿瘤“种子”与免疫微环境“土壤”之间的相互作用,其研究成果极大地促进我国肿瘤血管病理学和肿瘤分子病理诊断水平的提升。

卞修武院士现任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病理科主任,全军临床病理学研究所(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所长,全军病理学重点实验室和肿瘤免疫病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拥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等多项荣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求是杰出青年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多项奖励。卞修武院士主要从事肿瘤血管生成和肿瘤干细胞的研究,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发表文章100余篇,担任国际病理学会(IAP)中国区分会现任主席,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前任主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委会候任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