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与医学院联合赴美招聘优秀青年人才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640

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全力打造一流的生命医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实施人才精准引进,6月1日至7日,厦门大学副校长、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主任、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医学院院长韩家淮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尤涵教授等一行赴美国圣迭戈、华盛顿、波士顿、达拉斯、洛杉矶、旧金山等六地开展专场人才招聘宣讲会。

美国是世界科技发展的重要阵地,也是科技人才特别是生命医学领域人才的重要集聚地,一直是生命科学学院与医学院人才引进工作重点关注的区域。得益于此次招聘工作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大力宣传,宣讲会吸引了200多名青年学者到场,他们对厦门大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每一场宣讲会,韩家淮院士和尤涵教授都向到场的青年学者介绍了厦门大学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情况,表达了对优秀人才的渴求,对两个学院的学科设置、人才团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各类科研平台和仪器共享平台以及学校的人才政策、学部的配套支持等进行了重点的介绍,热忱欢迎优秀人才加盟,共同创造厦门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新的辉煌。与会青年学者就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的学科优势、学科布局、科研条件、子女教育与住房和人才政策等与招聘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一些青年学者当场表达了期盼加盟厦大生科院、医学院的意愿。

此次招聘活动得到了美洲校友会、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斯坦福大学中国研究生联合会以及美国各地厦大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赴海外宣讲招聘”是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部实施人才强院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后还将定期赴海外宣讲招揽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