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第八届厦门冬季国际学术会议隆重举行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次数:457

12月9日上午,为期四天的“第八届厦门冬季国际学术会议—核受体:从结构到疾病”(The 8th Xiamen Winter Symposium—Nuclear Receptors: From Structure to Disease)在厦门大学黄朝阳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幕。

第八届厦门冬季学术会议由厦门大学、细胞信号网络协同创新中心、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Nuclear Receptors: From Structure to Disease”(核受体:从结构到疾病)。会议邀请到美国贝勒医学院教授 Ming-Jer Tsai、美国杜克大学教授 Donald McDonnell作主题报告,还邀请到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Steven Kliewer等在内的20位相关领域国际权威专家作特邀报告。核受体是配体依赖性转录因子超家族,与机体生长发育、细胞分化,以及体内许多生理、代谢过程中的基因表达调控密切相关,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会议就核受体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应用进行交流与探讨,围绕核受体结构与药物开发 、核受体与代谢调控 、核受体与肿瘤发展 、核受体与器官发育和疾病等议题展开讨论。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境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共1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厦门冬季学术会议”的前身是由厦门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清华大学三校倡导并最后发展到国内外14 所高校参与和主办的“中国-新加坡生物学学术研讨会”。2009 年 11 月第十届会议在厦门大学圆满结束后,主办方决定仿效“迈阿密冬季学术会议”(Miami Winter Symposia)将会议转型为“厦门冬季学术会议”。“厦门冬季学术会议”关注生命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并从中挑选每一届会议的主题,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 7 届。厦门冬季学术会议是我校年度学术盛会,一直以来广受国内外同行瞩目和好评,会议已成为厦门大学的一个品牌和名片,在促进我国科学家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生命科学研究的前瞻性和系统性、促进我国生命科学研究交叉融合创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