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邓贤明教授荣获2018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274

2018年12月18日,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权威奖项,第十二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

我室邓贤明教授荣获2018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学者奖。今年共有20位中青年科研人才获得了“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包括4名“杰出成就奖”,1名“科技成果转化奖”和15名“学者奖”。

邓贤明教授长期致力于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的研究,开展新颖生物靶点( 主要包括新颖激酶和炎症小体) 活性小分子化合物的发现研究,并以活性分子为工具验证相关靶点作为药物靶标的可行性。自2011 年10 月加入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后,研究发现了一系列新颖激酶的抑制剂,共发表SCI 论文29篇, 其中包括在Sci.Trans.Med.( 2016)、 J. Exp. Med. (2017)、 Cancer Res.(2017 )、Adv.Materials (2018)、 Nat.Commun.(2018)、 J.Med.Chem.(2018)、 Cancer Res.(2018 )等国际重要期刊以通讯作者(含共同通讯作者) 发表的论文19 篇。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并被新华网等相关媒体给予报道。同时,邓贤明教授注重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相结合,逐渐在这些领域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系统性研究体系,在过去几年中有4项研究成果成功转让,向创新药物开发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由药明康德于2007年设立,旨在奖励生命科学领域在科研创新、成果推广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在过去的十二年间,“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紧跟生命科学领域前沿发展趋势,评奖范围不断扩大,奖项设置不断优化。截至今年,共有205位优秀科学家获此荣誉,其中有15位获奖者入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