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实验室动态

校庆期间南强学术讲座报道—武汉大学朱玉贤院士做客我室讲学
出处: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307

4月3日上午,植物生理学家朱玉贤院士应邀为我室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棉花基因组的演化、比较基因组及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的南强学术讲座。林圣彩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并为朱玉贤院士颁发了南强学术讲座纪念章。

朱玉贤院士从三个棉花基因组序列的基本信息,棉花A、D基因组与AtDt亚基因组的比较及基因组功能基因的不同表达调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为我院师生讲述了有关棉花基因的故事。朱玉贤院士研究团队对棉花基因组的解析对于提高棉花产量、改善棉纤维品质和棉花抗病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朱玉贤院士现任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生命科学》副主编、《分子植物育种》执行主编。著有全国通用教材《现代分子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译有《PCR传奇》和《细胞的起源》等。201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