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平台建设  平台介绍

生物信息研究平台
出处: 发布时间:2015-12-30 浏览次数:718

该平台经过建设目前可以开展的工作包括:1)常规生物信息学分析;2)蛋白质结构建模、修饰和分子动力学分析(MD);3)蛋白质-配体相互作用的模拟;4)先导化合物/天然底物的高通量筛选;5)基于新一代测序技术的基因组和转录组数据分析;6)对基因在不同组织或发育时期的表达谱进行高通量的相关性分析,发现关联基因。国重室成员利用该平台研究了细胞坏死中RIP3激活后所发生的磷酸化事件,通过三次实验共发现了2762个蛋白共6892个磷酸化位点(Proteomics,2014),这一研究不仅有助于细胞坏死机制的研究,对细胞坏死相关的疾病如多发性硬化,阿尔茨海默氏病和TNF-α受体相关周期性综合症等的研究也有着重要的意义。2015年,开发新的针对定量质谱SWATH-MS数据处理软件,相关内容发表于Nature Methods杂志。